天,您真幽默

凌晨一时三十分左右。终于“煲”完《悲喜边缘的旅馆》这本书。在看了前半部感觉有点闷——这使我开始谴责自己买错了书,但后面开始让我手不释卷。看完后,我只能说,天啊,这本书的怎么会那么——那么——巧!?

原因之一是书中不断出现的日文“Oai deki te ureshii desu”,作者一开始为这句话卖了个关子,注释说,要到故事的结尾才揭晓其真正的含义。而死脑筋的我,没有想要立刻知道这句话的含义,我坚持要继续看,一直到故事结尾——这样才有惊喜嘛。其余原因是因为和故事有共鸣吧。

而真的,作者没有忘记要为读者揭晓含义。这句话,也是故事的最后一句话,就在这时候,作者加了其真正含义的注释……合上书,只能笑笑。想着几个小时前自己那篇哆嗦的博客。

那句话的意思是 : 很高兴认识你。

哈!天,您真幽默。让我不禁想,是您让我读这书的吧?有些事,就像故事里亨利寻获的那张奥斯卡·霍登的黑胶带一样,裂成两半,就再也修不回了。但遗失了的,却永远没被遗忘。这是颇有安慰作用的一句话吧=)

PS. 下一本,《我想念我自己》。单是读了简介,就让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希望不会让人失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