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这篇无题

好一个默迪卡早晨!请假设今天是国庆日。

再假设昨晚的我太累了,连续睡了,呃,有超过十二个小时吧!从旁晚开始进入睡死状态,一直到今天早上七点半才自然醒来,哈,晚餐也免了!所以现在的我,是又饿又精神。这样,我可以假设生理上的“饿”和心理上的“精神”是分开的么。

来,继续假设昨天,我把自己年前写的东西大略重读了一遍。嘿,原来以前的我——尤其是上了中学那段日子——有着写日记的习惯。不管是那段被我称作黑暗的过渡期,还是重遇欢欣的愉快日子,在日记里都可以找到当时的心情,假设我都记录下来了,假设它意味着全都过去了。一切——半切过去了,半切正在来。

这些年来我以为我变得快乐了,成功让自己的幽默占上忧郁的风,我可以摆脱那些不愿回首的往事,可以压抑那些我不愿碰触的情感。“我以为”,很明显是在说“事与愿违”。可以骗自己这么久,算厉害吧。(噢,请假设我很厉害)我也以为自己开始变得不那么内向了,到底我连内向和外向的界线都摸不着,更何况是越线?跟着来(come on),别痴线了。

我心里以为的还有很多。其实,自己知道为什么会假设自己在“以为”,因为它的导因快不存在了,也因为我在假设“以为导因”的粒子就这样凭空消失——还是说它和墙壁的粒子结合了?想掩我耳目(不对,我不可能瞪死它啊,它干么逃)。于是乎我假设的一切事实都将归咎于自己的假设。

最后,请假设,所有假设都不是假设。(这样我以为的便会是事实,而事实是,我在骗自己。)

PS. 我正式立今天为默迪卡煲书日。继续煲《偷书贼》,直到煲出一个好心情为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