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什么写什么

(一)

原来我没有把你忘记
原来时间没有将记忆洗去
只是偶然提起你时,
除了感觉到一丝感激,
还恍然世界上少了一个奇迹。



(二)

你说你害怕
你说受不了
你其实不想要
但现在你却做着那些让自己害怕让自己受不了的事
告诉我,哪一个才是你
越来越无法理清

(三)

有时候,不说话,不是不在乎
正如有时候,沉默着,其实是有太多的话想说
直到开口时才发现它已庞大到无法一一说清楚



(四)

我虽然近视
但我不糊涂

我依然相信着你
正如我依然相信自己的眼睛 和心

(五)

我不是他
不是其他的任何一个人
我说话不需要以他的话为借鉴
某些话,我只对某些人说
某些话,不需要说总有人会懂

(六)

你看到的我
不是真正的我
真正的我
是那个在黑夜里哭泣的影子

(七)

其实自己很眼浅
就连上补习班时也会红了眼眶
好一个心血来潮
还好没有人发现

(八)

你们之间有好多的开引号关引号

老实说,真的很羡慕耶
但我的羡慕往往不会长久
因为我认同“羡慕是妒忌的开始”
到那个境界时就太恐怖了,我才不要
我宁可要悲伤,所以
老实说,真的很悲伤耶

(九)

对于你,我已没那么重要了吧
我应该要识趣自己搭电梯下一级的
但请不要说破
不要刺穿我连夜编织,用来欺骗自己的谎

(十)

也许,我真的把自己隐藏得
连自己也找不到自己了

(十一)

还记得么,在那个换季的时候,那首小诗

真不可思议,可能那只是个无心的消遣
却是我日后认真的理由

(十二)

和那首歌的名字一样,是的,我们真的不知道

(十三)

我喜欢一个人。
当我说这句话
我是在说服自己好让自己真的喜欢一个人。

(十四)

假期很闷很闷。
还有,其实,我不喜欢一个人。

(十五)

正因为我知道。
所以我假装不知道。

(十六)

后悔,应该是让人更努力的理由
不是怨天怨人的藉口

(十七)

从梦里醒来
现实依然很现实
梦幻依然很梦幻

(十八)

朋友
有,或者没有

(十九)

厌倦了无谓的言语
想缝上自己的嘴巴,用心说话

会听得见么?
那些呐喊,那些希望。

(二十)

常常会很矛盾
脑子想去左,双脚却走向右
直到我不再矛盾,诚实的说
得到的是不确定的眼神

如果生活是舞台
我会是个很烂的戏子

因此偶尔,我是说,偶尔——
我希望有人能抓住我
痛痛快快把我训一顿

(二十一)

当我开始质疑,才发现我真的相信
当我开始逃避,才发现其实不想逃

(二十二)

你要怎么想我便怎么想我吧
反正说什么,很难让你的观点改变

(二十三)

像。
但不想像。

我明白的。最多我下次沉默好了。

(二十四)

你可以说我过敏
说我神经质

但这温度太熟悉
曾有的阴影
让我真的很害怕

少了一个人

(二十五)

很怀念那些年。

怀念自己什么都不在乎,无拘无束的日子。
怀念那个回望,一个无聊问题,一个开始。
怀念有人会时常坐到别人的桌子上,和我聊天。
怀念有人送我的第一张贺年卡,上面写着“很高兴认识你”。
怀念不再一个人坐到食堂角落下课的日子。
怀念那位代课老师,在班上赞我美而引来哄堂的那一刻。
怀念朋友握着相机互相照相,嘲笑的时刻。
怀念常常为了一个笑话笑得满脸通红的时刻。
怀念写下人生中的第一首诗,兴奋地和朋友分享的时刻。
怀念读了让自己很喜欢的书,找到可以分享它的人。
怀念那一年,收到的那一张匆匆完成的生日贺卡。
怀念知道有人在线上等我,暗爽着当不知情的样子。
怀念和朋友一起完成无聊故事接龙而高兴得意的那一刻。
怀念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机,公开号码时还要被骂的时候。
怀念在凌晨四点回复信息,在早上被骂变态的时候。
怀念因为朋友的文字而感动得乱七八糟,睡不着的时候。
怀念那一个晚上,第一次的新年倒数,和画满了奇怪图案的手。
怀念在大家不相信时候,依然有双眼睛给我信赖的眼神,给我无形的鼓励。
怀念那一天的分歧,发现自己其实不了解不重要可有可无,独自走在细雨飘飘的走廊上,在心里呐喊不要哭的那一刻。
怀念自己总是自我留堂,写作业,其实是希望和朋友呆久一点的日子。作业一本也没完成。
怀念一起期待、一起紧张、一起笑、一起哭的时刻。
怀念一个人时,总有个人会看到我,向我走来,对我熟悉地微笑。

长长的怀念,都过去了。
更长的怀念,在未来。

(二十六)

说说这次考试如何?
老实说,我非常有信心。
有满满的信心不会考得很好,但也不会很差。

(二十七)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二十八)

也许无言是最好的结局。
那就无言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