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

   开学不过一个月多,不知怎的好像过了很久,总觉得知识不断在输入,但脑袋却没有剩余的空间来容纳它。的确,正如她说的,真的好像每天都在SPM。=.=

   上个星期,被告知转校不成功,不知道该欢喜还是担忧,是好是坏。转校这件事,困扰了我一段很长的时间。打从毕业到开学,那几张脸孔总爱问,你转不转?使得我也常常在心里自问,几乎成了每日睡前一问,就连发梦时也在问——你是转或不转啊?噢,转……个问题吧。

   我想我应该是个容易受别人影响的人吧,但抛开一切:跟随、师质、环境,眼看她们陆续呈上第二次的转校申请……问心,心会说,不想转,尽管父母给了我作选择的自由。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错误的选择,只知道这路我走得疲惫但开心,走得无悔走得满足,不就好了么。对我来说,这里算好了,虽然大家好意对我说那里那里会更好。呵,明天会更好,所以今天已经更好,足以让还未是时候上阵作战的我武装自己,迈向目标。选择背后的代价,值得不值得,心会晓得!但如果说因为我的选择而牵连了他人,让别人不能走他想要走的路,难道说我错了?呵,我是不是要一直被责怪,一直到那句责备语变成我每日的睡前必念?唉。做人难,人难做啊。

   昨天和今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和爸一起帮二姑整理账单,算账。若不是二姑一人应付不来,也不会要我们帮吧。想起那一年,当我们同住一个屋檐下时,二姑总会熬夜赶工。有时候半夜醒来,隔壁房灯依然亮着,仍然能听见指尖在键盘上敲动的声音。也有好多年了吧,记忆里,我很少端详婆婆的脸,今天,我才恍然察觉,时光真的很残忍。那张脸上的纹路折叠着,一如岁月在向人们昭示,它存在,它来过。也是今天,她怕我们闷热,开了冷气。其实,天气虽然热,但我心里极其不想开冷气。因为我怕,瘦伶伶的她会冷会感冒。但到最后,她依然坚持要开。忙着整理账单时,她却忽然递来她的外套给我,让我披上。我心里为之一怔……

   也是忽然,她说起我小时候的事,提到我儿时的同伴——那些已不知所踪的玩具们(说到玩具,好想看《玩具总动员3》XD)。是她,每次总拗不过我的叫囔,步行到我们家后面的巴刹买玩具——那种一盒盒,里面常常装有不同的玩具的纸盒,还会有一包巧克力。我只要玩具,所以完全忘了那些巧克力的下场是如何。每次,我会在客厅跳坐着等她回来。我不会忘记那份等待的愉快。

   我是她贪玩的孙女。x)

   尽管年岁渐去,我感恩,婆婆依然健在。希望她能常保健康,活得愉快。=)

   ……既然决定留下,我要开始学着定下心。(或许,这个抉择很好笑,很笨吧?没办法,我就是笨。)知识终究要靠自己的努力去领悟、吸收。不想让他们失望,加油吧!哈,好样的,虽然这几天不须每日睡前一问,却在胆战:明天哪张熟悉的脸孔又要不见啦?唉……以平常心看待吧。不舍得,又能怎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