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见鬼

只能说,今天的心情和前几天的心情是迥然不同的,仿佛一个天一个地。

真是见鬼。



是压力么?老实说我不太懂。我不太懂的是,几乎每天放学回来没有碰功课,没有开卷温习,而是开了电脑就玩Civilization V(顺便一提,这个游戏超好玩的!)的我,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压力。

但趁着现在思路清晰(我不知道这能维持多久),我想了很多,也有很多我尽量不去想,不去碰。因为我知道一碰心就疼。或许是那段战战兢兢的时期——不管是校园里还是校园外,无形中压抑了我。每隔一天便会接到姑姑的电话,说婆婆的病情如何如何。单是语言,能激活人们的幻想细胞。听到那样,我和爸又会马上起程到蒲种去探望她。我们想到最糟的,也想过最好的结果。

我真的很怕。这时候我才恍然,原来自我念小学时公公去世,我就再也没有尝过失去亲人的悲恸。更不用说公公去世时,那个少不更事的我,脑海里只记得自己的手被牵着,和殡车游走的那一幕。所以我害怕。每次载爸从蒲种回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晚上的我睡不着,不断想着在医院的情形,她的病情。直到那天,很反常,我坐在医院里,忽然没有了那份恐慌。婆婆的病床就在我面前,我坐在那里,这一次,我为自己的镇静感到毛骨悚然。

真是比见鬼还见鬼。

我也在想友情。我在想,身边的人与事,真非得要人人事事都关心么?我在想,友情究竟是什么东西,让我一次一次为它沉溺。到底,是它脆弱还是我脆弱?是它让我发现自己蠢的可以。如果有发现,我已经把一些“朋友”从面子书和MSN里删除。在校园里碰上昔日的学妹、谈过几次话的人,我的脑袋会下意识指示我要对他们挥手,但我的心却没有了要微笑的意思。最后我什么都没做,只是冷冷的擦肩。原谅我,我不喜欢做虚情假意的问候;原谅我,选择重新封闭自己。我甚至想把一切在网络上和自己有关的东西都删除,包括这里。

我想起中三时,那位数学老师。那时我的座位就在她的座位前,她见我埋头在做练习,就对我说“……不要太serious”,也就是不要让自己太压力。那时候,听了老师的话不止我,同学们也笑了。但我并不认为自己很认真的在做。现在想起,我还是只能笑笑。或许当时我应该听老师的,不要太认真。做每一件事都不应该太认真。

真心和认真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不是么?原来,人们总会想着如何让自己快乐,想自己受过几次伤、掉过几次泪,很少会顾及别人,想想别人一样是人,也会有感情。要改正这个“错误”,我看我需要一点时间。

请在标签或批评一个人之前,想想自己的所谓标签和评语,是否经过了深思熟虑才得到,是否说了对别人有建设性,还是无聊到单纯想玩标签和批评,伤害人。——啊,其实,不需要这么认真啦!

PS. 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烦恼纵让人痛苦,但放下之前那种欲放不放的挣扎过程更痛苦。
PPS. 很高兴有这一首歌陪我。(《柠檬草的味道》)它让我想起自己曾经很爱听电台。

留言

  1. no matter how..
    add oil...
    i wil support evrything u d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張字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