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我爱读的现代诗集被说肤浅,有少少被伤到的说。



我知道说者心直口快,每个人有自己对文学深浅度的诠释。没错,她的诗或许算不上是什么大师级作品,也许没有一些人所要的绚丽辞藻来造就一首首天花乱坠不知所云的诗。所谓“诗以言志”,一首诗若单纯用以表达诗者的思想感情,只要诗中的情感能和读者产生共鸣,对我来说就是一首值得花时间再三玩味的好诗。最起码它做到了文字根本的意义——表达人的所思所感。而那些晦涩难懂的词汇,顶多当衬托。除非,你也认为纯情感的诗是肤浅到不行的,总该婉约的添加一些天机啊人生哲理啊名言什么的来为一首诗“升级”。

无法苟同?请原谅我爱得肤浅。反正我就是爱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