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虽然奇怪,我还是很喜欢。我喜欢那个地方。

那是一间破旧的店屋,有个比正常门的高度要矮一半的木制门。不知何故我推开门,钻了进去。里头出乎意料的摆着十、二十张的木桌椅,整齐的排列着,乍看下,像是一间课室。小学生的课室。几束阳光从周围关闭着的窗口零散地照进房屋里,显出空气中其实布满着许多惊魂未定的尘埃,因为我的误闯。

这个梦很怪也很乱。或许是因为很乱所以才会让我感觉它很怪。

我打量着四周。这时,我感觉到身后好像有人。还是好几个人。(我认识他们么?我们是一起来的么?是我的朋友么?我熟悉的朋友又在哪里?)感觉上,梦里的我是认识他们的吧,呃,看不见脸的(会不会是我睡觉时没戴眼镜的关系?)。从他们的声音中,我可以听出好几种情绪,有兴奋,有紧张,有迫不及待,有着急,有不屑一顾,还有一丁点愉快和不耐烦。

镜头一转,我已经站在屋子的中央了,一边好奇着屋里面会有人么。结果人就真的出现了(天,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或许,其实那人一直在屋里吧)。也是模模糊糊的,一位老年女士。她好像没说话,我却似乎听懂了她的沉默。她仿佛在说,下次可以再来这里。可以再来?第一个闪过我脑海的想法,就是,太棒啦!下次我可以一个人来这里温习、做功课了(噢,好学生啊)。她还说,楼上是藏书阁。也就是说,图书馆耶!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镜头再转,不知怎的,看见窗外站着许多人往屋里探头,我(屋里的其他人也是么)突然变成了逃难的难民。这时我才发现原来除了那个矮门外,矮门旁还有门。总算有扇正常点的门了。我下意识的,想也不想就跑到右手边的门——印象中,我刚才好像也梦见自己开锁的情形。大概是梦里的我知道要如何打开那扇门,才会想也不想就冲向它跑去的吧。再看清楚,有个身影就站在那扇门旁,像是在帮我,像是认识的,像是好人。反正,他们的脸我都记不清了,因为从没认真看。

同样的门,同样的开锁法。仿佛熟练。门开了,照理,逃难的话,我应该赶紧跑掉才是吧?可是我没有。跨出门槛,我还停下来要锁门。=.= 而帮我的那人似乎没打算要出来。

但那扇门就是锁不好。不,锁不了。霎那间门好像缩小了。之后,梦里的我是怎么了,已不可得知了。我忘了对那个帮我的人说谢谢。

我为什么要锁门。我为什么要逃。我是真心真心喜欢那个地方的啊!好可惜,它只存在在梦里。

PS. 要开学了,这是要我开始做功课的梦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