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很任性

  想当初,妈花了近五百大元,买了这台苹果树电子辞典给我妹。经历一段冷宫期后,嘿嘿,现在啊,它是我的“电子书”。我把一些有的没的都放进去,然后就这样懒洋洋、随心所欲地一个“大”字摊在长椅或者床上阅读。似乎忘了两天后就要开学的事实,不亦乐乎!  今天读了几篇,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文章,还有一些书籍里的文摘。其中多数是写关于逻辑推理。让我记起,自己曾为福尔摩斯先生疯狂,为他超乎常人的推理能力着迷。

  尽管有时候会觉得推理是一件很费劲的事——尤其当你必须以一些很费解的问题为基础,作出推理,而事情本身又是个没有绝对结论的东西(比如说,神是否存在?),则整个推理过程会更加的费解(我推这个理来干嘛啊?)。但若起点是道有趣的问题,又能够以推理解决,那么推理性思考将会很有趣、实用。

  一个人接触推理久了,习惯理性思考,处事待人是否会更理智?我想是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生活中用理性思考后得出的决策,往往比较正确和趋向现实。

  但我觉得,人有时候还是别太理智,也别过于感性,取两者之间——该理智时理智,该感性时感性——比较好。这样,或许能把一些可能会给别人或自己造成伤害的杀伤力降至最低。

  对于这两者的掌握,我失败的很。为什么,因为我依然很任性。像几天前,我竟然为了一时的内心感觉平伏不了——让感觉驾驭了理智——宁可,一个人跑到书局里看书。然后沉默着,在心里呐喊。对不起。或许,“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没有救”是对的。没有救了,因为别人救不了,要么,自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