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太难

也许是我变了,变得习惯没有你们陪伴、一起失态大笑的日子;也许现在和未来,你不懂我,我不懂你,懂得的只是你的过去。让我有“我们只是同学”的错觉。

也许是大家都变了,变得有时候他们的话题,在我充其量只能是个旁听者,像个身处在法庭里的听众,正襟危坐听他们用熟练的法律条文审判着被告——听众没有发言权。

很可悲的,不知道为什么,对着熟悉的人们会有一种不敢靠近的陌生想法,就连最熟悉的也如此。因为我听到的是他们生活里的那一份精彩,而这份精彩,我想我不再有资格分享或参与,也不想破坏。不精彩的时候,我也不再有机会在适合的时间给予支持与安慰。一个人到某个地方,参与某个活动,走某段路,我会天真的希望如果你们也在场那多好。哈哈,我当然知道不可能。

我有一种久违的感觉——这种感觉,曾经我一度以为自己可以不需要再与之为伍——孤立自己,学学自娱自乐,珍惜聆听者的身份。

这种感觉吞噬了我很久,它很可能只是我单方面的感触也说不定,不过我相信有一种东西叫观察结果。用心观察。

我,我,我,每个人总是会以自己为重。因为无论怎么说,人还是得往前走。“人生,除了自己,谁可能知道?

当彼此都走远,要回头太难吧。也许,根本不可能也没必要回头,因为更精彩总在前头。=)

PS. 别太认真。笑笑又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