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让着你的,
不是所有的风都得听你差唤;
不是所有的邂逅都得迎以笑靥,
不是所有的结局都必须有个开始;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那么不值一顾,
不是所有的分岔路在最后都会碰头汇合;
任性的你——我,要记住,不要任性了。

记住槟城的那一个雨夜,
记住平日那一张哭丧的脸,
记住每一个任性的时刻,
然后不再犯。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早上,校方为各友族举办了一个很特别的活动。这是我在这间中学上学有史以来,第一次让我在大白天还能看见曙光的活动。虽然活动内容有点像在对我们说教的感觉,但想想,在一间国中每周能有个“华文星期五”,老师摇声一变,用听似非常久违的华语为我们演说,而我们就像小学生一样一起学习《弟子规》,也是一种福气,真真难得!

说那么快,今天“离线式”地提交了报考STPM的表格。拿到表格那一刻,我的目光一直盯着“Bahasa Cina 911”一栏,倏然一个灰沉沉的画面闪过我的脑海,虽说是闪过,但却是该死的慢动作的那种:在考华文当天,我夸张型紧张的老毛病又发作,我敢说脑袋更本就是一片空,望着考卷冷汗飙——不用望了,无望了。但老实说,说不怕、不担心出来的成绩如何,那是我骗人骗己的过气伎俩。但在旁边打了个X后,心里忽然多了一份踏实感,那是一种拥有自由选择权的欢愉。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总而言之是很高兴、很高兴、很高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