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电影



散场。相信我,是我看的电影都必属好看。XD

昨晚翻阅自己2010年的日记本,才发现今年自己所手录的心情和事情并不多,而且可以说是很少。没办法谁叫我懒。我忘了原来今年元旦的第一秒钟,是和朋友们一起度过的;也几乎忘了我是怎么熬过那段被称为NEET,可以任意放牧时间的日子。但到底是时间在放牧我,还是我在自我放逐?

读回自己当时所写下的每一行句子、每一个字,不禁苦笑,原来我从来就是个幼稚的人。在我的词典里,幼稚一直是个贬义词。这很是糟糕耶。

记得去年看过一个短片,是我在最近留意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入围名单,才又把它找出来重看。名为《回忆积木小屋》。也许人的生命和记忆是平行的吧,你走了多远,记忆就多沉重。幼稚虽然糟糕,但没有了记忆会更糟糕,等同一个没有故事的人。片里的小屋,像是象征着老人的一生。而水城的水像是时间海,慢慢的淹上来,老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往上走,一层一层的堆砌……我们不也如此么?即使遇到了瓶颈,依然得咬紧牙关勇敢向前方冲!那些轻生、自我了结的那种不叫勇气,叫不争气。

像那老人一样一个人回忆着,昔日的人面已不在也不再,当真感悲喜交集。

说说《3 Idiots》吧,真的非常好看而且发人深思,也有很多感人情节,喜欢那句:你的优秀与我的人生无关,请带着你的趾高气扬滚蛋吧!

又何必羡慕隔壁院子里的玫瑰花艳红?在凋零之前,把自己做好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