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购行动


这几天假日,其实不像是假日。因为这个星期和朋友约好一起回校温习,准备预考。而在几天前,去学校的路上,我坐在车里,望着窗外向后流逝的风景望得出神,想着最近的中文书展。唉。要不是碰上预考和流感,或许,我可以到那感受一下书香飘逸的气氛。倏然,我想起了我最喜爱的台湾作家,想着她今年会出新书吗?是否像去年一样,会到马来西亚走一趟呢?会不会……想着想着,人和车已经抵达学校门口了。

今天在走廊遇到了一名面善、但不知名的老师。她睁大了眼睛问我为什么到学校来,一脸紧张,向我要了我们的名字和联络电话。我想,是因为担心我们的安全吧。她还千吩万嘱我们临走前一定要到办公室向她报告,再走。

而今天翻阅副刊时,发现了这一本书,兴奋至极!是的,正是龙应台的新作《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不知道为什么,她的文字,总能让我有耐心、又急切的想读下去,一再仔细咀嚼。几天前盼望的事,现在成真了。还有,原来大众书局在几个星期前已经开始接受预购(今天去了大众,从我所得的情况看来,我应该是第一个去预购的人=.=),糟,我会不会知道得太迟了?想起那时候为了买龙应台的《目送》,跑了几间大众都败兴而归。看来这个周末要到大众跑一趟了。——希望不会太迟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