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头铩羽

唉。

星期四的华文预考,我想,可能要让老师失望了。为什么考试局要把华文考卷放在假期之前呢?感觉上,我并不在考试状态中。脑袋一片白,思路阻塞。想起几个星期前,还梦见自己在考场,考华文,对着作文题目绞脑汁,但最后还是交了白卷——人生第一次交白卷竟是在梦里。梦里的自己和预考当天的情形,真的很相似。那感觉,那样无奈,那么空白!为了不让自己真的交白卷,于是选了自己最不擅长的说明文作答,一塌糊涂。我想这是我写得最糟糕的一篇作文。

追溯到星期二,我和朋友到冼都华小出席“SPM华文试卷回答技巧训练营”。在那里,我遇见了我中三时的华文老师——黄晓韵老师。她的出现对我来说是个惊喜,因为之前我压根儿也没料到会再次遇见老师,而且,在那里。老师独自在台上为台下近五百名学生演讲时,我仔细端详着,也聆听着那把熟悉,却又近乎陌生的声音。老师变了,我也变了。后来在走廊看见老师迎面走来,想打招呼,但她的表情仿佛在告诉我:她不记得我了。也对,我并没怎么在她心里留印象,当然会忘记。不过,黄老师,我真想对您说声“谢谢”!祝愿您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考完试,立即垂头铩羽。脚步沉重得连地也快给我踩陷了。现在。只要想起那篇作文,就觉得很对不起老师。不管是中三的老师还是现在的老师。既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也辜负了老师的苦心和期望。

……也罢,也罢。毕竟空埋怨不是上策,要继续努力才是。唉。

留言

  1. 嗯,华文其实不难考。。。
    作文的话,说明和议论是最容易拿高分的。。。
    每天阅读报章的《社论》,会对作文有帮助!

    共勉之!加油!

    回覆刪除
  2. 好的,谢谢你!
    不过,我们老师对这类作文的要求挺高,所以,我想要拿高分不是件易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張字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