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稿集

這天,整理著自己的博客,才發現兩年來累積了許多未曾發布的稿件,很多在“當時”的顧慮,在現在看來難免有“不過爾爾”的感概。反正都寫了,就一次過發布吧,看看自己有多可笑,就連在自己的博客寫東西都得顧東慮西的。其實,沒有多少人會看,更沒有多少人會在乎,是我,把自己弄得看起來太小器。


悼大石 10.5.24

风在咆哮,叶在哭嚎
年少时我们埋在地里的大石
是否 还在等待衰老?

曾经它露出了线一样的眼
针一般的泪水,一颗一颗
刺到我们手心里
却无力抗拒 墓地的诱引

就当风在奏乐,叶在致悼吧

可随石头渐去的年岁
是否 会因此放慢脚步?


告别 10.10.6

虽然找回笑容
总感觉还差一些什么的
差一点潇洒?
没关系,我会试着调整

尽量和理性一起过活
这些天里我自认做得不错
但原来有时候还是会失控
最后很显然是理性占了下风

忽然感觉毛骨悚然
我在控制,我能控制我!
但,真的是我在控制么?
还是说,我才是那个被控制的?
我被控制要控制我控制自己?

有时候
看见别人待人处事的方式很好
而自己是说什么也比不上也学不来
很惭愧。

我知道这样不好,
但我还是会想避开人群,逃去陌生地带。
回到过去,重温我的生活模式。
无所谓的过日子。
就当谁也没有来过。
无所谓,真的。

好像没什么能写
好像没什么能说
也不敢再写些什么
不敢再说些什么

渐渐明白
心事就只能藏在书包里
寂寞时一本一本翻开温习。


自我反省 10.11.6

想想,其实一些事自己说的、做的都很不应该
再想想,事情也许没有想象中那么坏
我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但只是记得有什么用!?
记得,不会奇迹般为你换来一句话的兑现。

一些事并不是我说甲,事实就是甲那么简单
正如单方面的证词,无法将嫌犯定罪一般
要有证据,要有让自己和对方信服的实在理由
否则,一切都只是感觉。
也许,理由不在自己目前的知道范围内。

原谅我,还学不会成熟。


10.11.10

悄悄来到这无人的花园。

躺着看蓝天白云,听自己的心跳,感觉真好。不需要害怕尴尬冷场而说话,不需要让人知道自己内心的想法,更不需要伪装自己很快乐。霎时间,觉得自己像颗树。很安静。很木讷。但这样最真实。静一静就好。

真的很累。很辛苦。想了又想,想了再想,一个没有人可以回答的问题!或许,这是一道只能靠自己,用上一生的时间来解答,来承担的问题。如果说人生如戏,那么我这角色的戏份到底还有多少?到底还得承受几次伤才能功成身退。还有,为什么是我!

想走。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当一棵没有名字的树也好。什么话也不说,什么人也不管。这样别人就不需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一颗悲观的树上。不想装快乐了可以么。不想装很健谈可以么。不要难过了可以么。爱哭的树要坚强!!


这就是生活么 11.1.6

我不会说生活很闷,因为我总有办法让自己在难堪的时候傻笑,笑着笑着心情就莫名其妙的好起来。
我不会说生活很腻,再腻的生活窘境总会过去的吧,这只是时间和心态问题。
我不会说生活很累,一觉醒来我依然会是个精神奕奕的人,累只是一个循环中其中一个阶段。


你来看此花时 11.1.9

先生游南镇,一友指岩中花树问曰:“天下无心外之物,如此花树,在深山中自开自落,于我心亦何相关?”先生曰:“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王阳明《传习录》)


走了的,走吧 11.3.26



走吧,我不想再见你。
走吧,我不想知道你好不好。
走吧,我不想懂得你的想法。

走吧,我不想忆起任何一个时刻。
走吧,我不想感觉自己一文不值;
怎样都没差,什么都不是。

很碍眼,所以,走吧!
走了,我想,我不会忘记你。


无题 11.4.3

互相伤害
其实我不喜欢这样
也不习惯看见身边的人恶言相对
自顾自虚伪

不知道这样是否也算是一种在别人背后中伤的行为
这样和那些暗箭伤人的人又有什么不同?
但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双方的伤害已造成

世界可以很该死的矛盾
不吭声不代表很高尚
重点是吭声后就要为自己的言语文字负责

尽管封锁吧
最好把我对你的看法一并锁上
对不起,或许我不应该多作猜测

但还是忍不住想说这样真的很可笑
——其实,一个人有几张脸、人品怎么样,好像与我无关。
别要再中伤身边的朋友就好了。
我又何必烦?
不值得放在心上


I... 11.4.23

Most of the time, silent is the only key I've got. I don't mean to be what I'm not and tired of speaking what my heart does not sincerely mean. Ironically, that's what I always do.

Perhaps I've been taking and keeping too much of things to myself, be it happiness or sadness. You may blame me on that, but I did try to open my heart to friends surrounding me. Failed. Even a simple conversation gets difficult to start. And for me it hurt, when I finally realized after several years of companionship, there's no one I can actually talk to. More, I find it senseless to do so as I know they have enough conflicts to deal with. They just don't need more.

I have no idea how long I've been like what I am now, getting inferior and anti-social inside. I feel sad and all alone. It's been a norm since last year, where friends keep talking things which I could only response with 'Ohh', 'Ahh', 'Enn', 'Wah', 'Har', '...', and that's is.

I often had the feeling that I'm no longer belong and needed, but where I can go? :(


无题 11.4.26

想说,最近的你还好么?
心情


改变? 11.4.28

为什么看着一个熟悉的笑容,心会感到疼痛?
于是想勉强挤出半个微笑掩饰,却发现表情已经僵硬了。
换来,无趣地调头。

放宽心吧。
其他人是怎样,会怎样,要怎样,我管得着么?
谁会想一直被人管?
况且人不都自私么?
所以没必要事事真诚,这样自己才不会受伤?
所谓原则,如果渐渐变成一种利器,会对自己造成威胁,还要守么?


无题 11.4.29

快乐的梦
要用泪水来唤醒
你沉睡的思绪,酝酿着
挽歌的音符,它们
在你心弦上漫舞
与伤口孱弱的呻吟和声


无题 11.4.29

快乐的梦,总要用眼泪来唤醒。
欢笑之后,下一秒,心碎。
苏醒,拭泪,强忍,笑一个没关系,继续睡。

有必要一直重播么?还是脑里真的那么缺乏创意思维。不知不觉,放纵梦魔在心里驻足。现在,想把它赶走,很想掏空脑袋,干掉它。

人情如饮水,冷暖自知。大概明白了吧。所以,要比任何人都坚强。


遥不可及 11.5.2

我知道我的梦在现在听来也许很遥不可及,不理智,不切实际。
但这不正好给了我一股非要实践它的动力么?

梦是自己的,也只有自己知道它的意义,以及值得不值得我穷一生去追寻。
刀大有句话很经典,“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

世界,你要等我。——话说回来,考试又来啦!可恶!唉!我的阅读马拉松又要暂时搁置了。


卵石 11.5.3

不需要顿悟
也不需要再费劲去改变什么
要把卵说成石头是人家的事
我只当它是别一番的辨识。

怎么知道,有一天我会发现,是自己把石头错看成卵?
且尊重他人的看法,不管认同不认同都好。这是最基本的礼貌。


疯人日记 11.6.6

朋友说我快疯了,
当时的我很想辩驳,
却苦苦找不到“我正常得很”的理由。

驾车时,感觉自己仿佛在骑马,
现在的人,都为马儿挂上一个识别牌,
WKL XXXX。

但是不管这车牌上的四个号码有多复杂,
我竟然把它们近似值化。


Restart 11.6.12

My priority list is empty now.
It's a good restart, isn't it? =P


Stay silent positively 11.6.26

Just wrote a long blog entry,
but got it deleted by myself a couple minutes ago.

I know my life sucks,
I know everything hasn't go in the right path that I wanted it to be,
and I had become someone I started to doubt and dislike of.

But whatever la, that doesn't mean I have to write everything out and show the whole world how pathetic I am nor what my feelings are, like I'm the only unfortunate who survives here on earth. Because it honestly, seriously, terribly, horribly and vegetably does not mean a single thing to the world but myself. (I don't know what am I writing here, maybe this is what people call craps. Writing craps.)

When honesty kills, just stay silent and positive!


Faking it 11.6.29





Sometimes,
I just wish I were someone else.
Someone who is wiser, reliable... better.
Then, and only then I could tell the genuineness of your smiling face,
and pretend that I know nothing.


流连书房 11.6.29

生活有时是令人沮丧的,我们总是在意别人的言论,不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追求自己想爱的人,害怕淹没在飞短流长之中。其实没有人真的在乎你在想什么,不要过高估量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被别人议论甚至误解都没啥,谁人不被别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你生活在别人的眼神里,就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1、不要随便显露你的情绪;
2、不要逢人就诉说你的困难和遭遇;
3、在征询别人的意见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讲;
4、不要一有机会就唠叨你的不满;
5、重要的决定尽量有别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发布;
6、讲话不要有任何的慌张,走路也是。


Untitled 11.7.1

"You've changed."
whatever you say,
well, maybe I did.

But even so,
it's you who changed me...
to better and to worse...


秩序以外 11.7.17

梁文福


7月18日(晴) 11.7.18

自言自语修炼到一种境界
你或许就会了解
无论何时何地
自己可以越说越起劲
渐渐的也就不晓得还有什么好对别人说的
也不觉得还有什么可以和人分享
虽然这很像是神经病/疯子的行为
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写写发泄的
(因为要发泄的都通过自言自语这个管道达到目的)
只是忽然觉得
一个人闷骚到接近零话题还不算是最无语的
而是有很多的话想说却发现只能说给自己听

哈——哈。


无题 11.7.18

那一霎那
眼前的台阶看起来竟有点像一排整齐的牙齿
仿佛正咧开嘴嘲笑我
他们说, 用心记住每一个不想遗忘的梦会很累人


泛泛 11.8.18

左顾右盼,电视剧里的主角出现了,
你知道,一直到结局为此,
这个人不会离开你的视线;

不经意的,认定的朋友出现了,
你却无法知道,何时是结局,
又是否下一秒,彼此已相忘于江湖……


不要浪费时间读它(三) 11.8.24

决定了
一只眼开
一只眼闭着
透过显微镜看
时间排得密密麻
都在植物的细胞里
一呼一吸挤得透不过气
敲碎它吧!哈哈哈哈哈哈
轰轰烈烈地干一次解放!可它
已和生命连在一起了!怎么撕裂
怎么分解。总不能随随便便当起死神


It does. But how do I know when? 11.8.24

So true. So sad.
By that it suggests preservatives wouldn't work.


挖番薯 11.9.14

挖一个坑
把心一般大的番薯抛下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四分钟
五分钟
六……

终于碰地。


麦田梦 11.9.24

一个人
两把锄
三头牛
四轮车
睡在那
五亩地
发麦田梦

:你不愿付出汗水,却在期待荒土长成麦田么?


无题 11.9.25

车厢外的景色很迷人
他却只爱凝视那株小草
一帧帧
想像 终于有一天
它长得茁壮
它含苞待放
和百花争艳


无题 11.10.30

从什么时候开始,写博客成了一件陌生的事,不知道。


释然 11.11.3
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
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
和进取的人在一起,行动就不会落后;
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小气;
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
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变机敏。
——借人之智,完善自己。
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有一段时间,我把这几行文字弄成wallpaper,背景是绿油油的叶丛。

最近常有事没事就会扬起嘴角笑。偶尔笑自己做过的傻事, 笑那些说了连自己也觉得很白目的话。一边抬头想想蓝天白云。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心情就这样愉悦起来了。=)

也许是释然了。


11.11.18 11.11.18


:Hi, can you help us to take picture?
:Sure. 
:Thankyou!
:Welcome.




结束,开始了 11.11.21


“结束了!”

我对着路过的蚂蚁微笑
向赶路的鸟儿点头示好
夕阳为绿叶披上金外衣
暖风习习却也难免心寒
我啊啊啊啊在心里呐喊
第一张试卷我完成了啊!

踏踏踏回荡于课室中
在这么美丽的大自然面前
分数又是什么呢?

11.11.21
6.20PM


无题 11.12.7

一滴眼泪
在你的汪洋中又算什么

一片深蓝里
没有绝对的主角
没有动人的语言
没有复杂的情结
石层下却埋着许多故事
是一个个生命陨落之时
刹那划下的灿烂记忆
伴着岁月静静地沉淀
然后淡忘

再深一点
深到把自己淹没
才终于舍得觉醒

这一点点蓝
在你彩虹般的世界里又算什么呢。

11.12.7

留言

  1. 你相信吗?其实我很享受阅读你的文章。所以,请你不要吝啬,请务必继续发布你的文章!(也可以这么说,我怕你顾虑太多,最后不写,我就难再“一饱眼福”了。XD)

    回覆刪除
  2. 我依然還在~~~
    從我開始追踪你部落的那天起,我不曾把你的部落給忘了
    雖然近日我把面子書、twitter給誡了,但朋友們的文章我依然追閱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張字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