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有感

哈哈哈
心情莫名其妙的好XD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但即使是心情好,也会忽而有感触。=P

(一)

小时候,和爸妈外出,他们总怕我会走失。
因为我很调皮,爱玩躲迷藏。穿过一排又一排的衣服、裤子……XD
终于有一次真的走失了(活该),在嚎啕大哭的“囧”状下被保安带到柜台等领回。

我记得的,在心上,他们的叮咛。
:那是走失去,你一个人麦乱走!原地等!我侬会回来找你!

是否因此,每次走失时,我的潜意识总会固执地选择留在原地等候。
因为我相信,有人会回来寻回我,不管我的人多么差劲,多么不可爱,多么……——比我好的,大有人在。
我这么坚信着,希望着。

一直以来,就感觉我和一位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彼此仿佛就快要走失。
因果如此,不得不走失。
当然,我不希望这感觉反映的是现实。
这时候不得不说,随缘,不强求。

只是,“哪里走失,就哪里寻回”的叮咛,像个不成立的约定。
我记得的。倘若哪天走失了,我不会像小时候一样哭泣,而是在原地等候,也许那人会再次路过我的人生。

等待的结果如何,不重要了。

(二)

重游那条曾经暖人心扉的河流,感受那些年,河水淅沥的心灵洗礼。

快两年了,那水流仍旧是那么的急,水俏皮地溜过石头时所发出的声音还是那么的熟悉,深怕会给时代的巨流追上似的,但双手仿佛能感觉到那水里——时至今日,昔日的那份温度已经在不自觉中骤降。

我的双手依旧沉浸在河水里,很冷、很冷,却久久不愿意收回。
(呃……或许,双手的温度能使河水再次温暖也说不定?XD)

(三)

不要把罪名归咎于年少无知。

像阅读别人的故事一样,我重读我们的点滴。故事里的角色,明明很熟悉,现在看来却不再是那么一回事了。难道说,时间,就是把自己的故事慢慢变成“别人”的故事的魔术师?也许是,我的潜意识不想找回那些感动了。因为害怕,恐惧,一旦寻回,这道好不容易缝合的伤口会因此裂开,而且裂得比之前更深,更刻骨。

这样也好。让我看到自己过去和现在的无知。或许当时,遇到那种情况,我不应该犹豫逃避。当时、如果、要是、这样那样——这一切,过去的现在提来也没有用了不是么?所以,自己心里知道也就好了。避免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要重蹈覆辙。

一通电话,一句真心话,不会死人的,那管它起效不起效。

(四)

瞬间深深切切的体会到:
志不同,
道不合,
不相为谋。

(五)

感触完毕,回到现实XD
还有几天假日罢了
很不舍得,但又蛮想上学去

假期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真的是很高兴很高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