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忽然很想你。

想说,最近的你还好么?还记得我?
是否和以前一样,常放纵你的想象力?
还是,现在的你生活非常精彩,充实?

翻看日记,原来有好几篇关于你。
回味你问我的每一个怪问题。
尽管,那可能只是你无聊时的消遣。
那年那天,你问我
:如果没有我,会怎样?
我忘了我的回答是什么。
但我想那一定很敷衍、很倔强,
还要加一副超欠揍、无所谓的表情。
如果你记得,请告诉我,我让你有多失望。
事后我悄悄的把当时的心情记录下,
却始终没有告诉你我内心的答案。
几年过去,如今,我想答案予你,大概已不重要。

你知道么?
我过得倒是不怎么愉快。
中六真的不是闹着玩的
——基本上,学业本来就不是玩意儿。
转眼才几年,改变的步伐比光速还要快。
我很少写写涂涂了,你呢?
你大概不知道,你一直是我笔耕的动力。
经常会重读你昔日的文字,
然后一边读,一边哭,
回忆和泪水一样汹涌。

不知道是不是考试将近和生活压力的关系,
身边的战友们精神状态更为紧绷、压抑了。
尤其我的邻座朋友,常常嚷着要自杀。
使到我很担心她,又不懂该如何开解。
——你教教我吧?

我发现,自己原来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
——怎么,没听你对我说过?
渐渐的,和身边的人聊天也有点困难。
是兴趣话题不同了?
感觉自己再也搭不上,很辛苦。
——也让我想起你,我想,要和我说话,
大概是一件很吃力的事?
那一刻我恍然大悟,很多时候,我只是在听。
真的为难你了,朋友。

我不说累了,
因为刚苏醒的我,生活才要开始,
我那些烦恼问题,和他人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心也没那么痛了,
因为我知道,走过的路有你。

有缘再见。——会有那么一天吧?
祝快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