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翘课天

今天,我翘课了。

呵呵。这真是破天荒第一遭!不过翘课归翘课,大半天的时间都在和朋友们一起温习功课,算是……翘得不错罢?XD 今天,好像一直在吃。早上椰浆饭,下午面包、一盒半的饭+蛋,旁晚一大碗粥。晚上,消化时间。

有时候真觉得自己像个怪人。几天前,跑到各大网络社区里,包括面子书,屏蔽了自己的生日日期。如果没有屏蔽,应该——应该——会有不少人在那里祝福我吧?但我总觉得那感觉太奇怪了:平时见面不常打招呼的,素未谋面的,或是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忽然在这个日子递来祝福,感恩之余,难免会觉得奇怪,不自在。

反正,祝福不在多或少=)
感谢在今天提前祝福我的朋友们XD

哈哈,想到生日,我想起顾城的这一首诗,那时初读,读了好几遍,很喜欢:

因为生日
我得到了一个彩色钱夹
我没有钱
也不喜欢那些乏味的分币

我跑到那个古怪的大土堆后
去看那些爱美的小花
我说:我有一个仓库了
可以用来贮存花籽

钱夹里真的装满了花籽
有的黑亮黑亮
像奇怪的小眼睛
我又说:别怕
我要带你们到春天的家里去
在那儿,你们会得到
绿色的短上衣
和彩色花边的布帽子

我有一个小钱夹了
我不要钱
不要那些不会发芽的分币
我只要装满小小的花籽
我要知道她们的生日

                 ——顾城《生日》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