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E

还有两天,不,一天,就到星期四了。为什么考试局偏偏要把华文试卷放在Diagnostik考试的第一天!?而为什么每次华文考试,我都那么紧张?

今天的华文班,老师和我们讨论第二次Intervensi的考卷。今天李老师看起来心情不大好,一脸黑炭。当他知道有几位学生被叫去上道德补习班时,立即七孔生烟,气匆匆的走出教室,说要去和校长理论。顿时,课室里外充满了杀气。可以想象到老师和校长两人之间的唇枪舌剑。

其实,校方的安排也有点不恰当。试想想,她们也不是不知道星期一、二和四有华文班,但为了让学生的道德教育成绩进步,就可以略过超过半小时的华文班吗?难道华文成绩就不重要?怎么也说不过去。

老师说,这次的考试,大家的表现都很差劲。当大家一听说只有两个拿70分以上,都望着我,而老师则朝我泼冷水,怪不好意思的。我觉得老师最近怪怪的,时而称赞我,时而泼泼冷水,难道上了年纪的人们都是这样的吗?可能他认为我是个开得起玩笑的人吧。不过说真的,我不是很介意。我比较在意的,是被标上“华文很好”的学生。常常会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压力冲着我而来。我觉得自己不是那么好,需更上一层楼才是。

他说,不到最后一刻,还不知鹿死谁手。


世界真的很现实。结果,要么是甘甜的笑、喜不胜喜,要么,便是苦涩的泪、痛欲断肠。偏偏我就是不喜欢这现实。管它ABCDE,只要尽力便无愧无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