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事有难易乎?

为之,则难者亦易矣;
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人之为学有难易乎?
学之,则难者亦易矣;
不学,则易者亦难矣!


有时候,觉得这句前几年学的名句可以很朗朗上口。我也忘了,这是初中几的名句了。我发现读名句、诗词真的可以很有趣。不管是字面上还是含义都可以让人得空时再三品味,或是有感而发就想起某一句古人的话,而后恍然:原来不止我有这份感触!

虽然距离SPM还有几个月,但是intervensi的成绩已经打沉了不少人的信心。今天,我们班上16个学生又被叫到Bilik Siti Aisyah见辅导老师。其实,感觉上我不应该被选入在其内的。年前的PMR成绩,让我自己也吓了一跳。但是年尾将来的SPM,要达到校长和老师们的期望……成功与否真的想也不敢想。全A1?唉。听说为我们特设的补习班又要来了。

说说昨天在学校发生的惭愧事。昨天,大家放学后都回家了,我又一个人在凉亭对着书本发呆。当然我也是有理由的。之前打电话回家没人接,以为妈妈去载妹妹放学了,迟点再打也无所谓。所以便赶着做当天未完成的功课。忽然,我们Chemistry代课老师刚好经过,竟然赞我很hardworking。真的觉得很惭愧。事实上我没怎么努力啊。 ><"

……人之为学有难易乎?为自己加油吧。或许生命里会有奇迹。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