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席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如果誰知道,能告訴我么?沉默太久,連該怎麼開口問好都忘記了。是成績要出爐了所以感到恐懼憂慮,還是在逃避自己不想面對的事實?所謂的事實又是否真的如此難以接受?

能否自私地要求,給我一點時間去飄泊,重拾破爛不堪的心,還有那已經不值得一看的笑容,回來以後,給我一個肯定的擁抱?但此刻,我又憑何資格,提出如此自私的請求?

責備自己,強迫自己,痛罵自己為什麼到今天——2012年了,還活在不知時日為何的世界裡。從來就不奢望世界會因自己而改變,必須被改變的是自己的思維和心態。植物尚且嚮往陽光,人當然也樂於貼近“陽光”。只是,我寫不出偽樂觀的字句。

樂觀達觀,做得不夠好;灑脫成全,一點也不灑脫;玩世不恭的態度,一點也不好玩!我根本狠不下心——我多想狠下心來,就不會蹉跎了時歲。浪費了多少時間看清、痛哭,接下來難道還要浪費同等甚至更多的時間,來自欺、接受、放下、遺忘?失去就失去吧!失敗就失敗吧!——每想起還得經常這樣自我提醒,真想哭了,證明每一次的提醒都沒有用。真沒用。

寧我負天下人。就當我負了那些被我所負的人們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骨骼疏松

Kempen Senyum Kambing

汤圆哦汤圆